Wednesday, June 3, 2009

手工咖啡



刚刚看回以前的照片,
发现我最喜欢的工作就是泡手工咖啡。。。
这是我以前上班的地方,
我身边的都是我可爱的同事^^

何谓手工咖啡?
就是把新鲜的咖啡豆磨成粉,
倒入过滤纸内,过滤纸放在有洞的杯子里
放在咖啡壶上
然后把烧水热到九十度,
右手提着热水壶 ( 黑衣女提着的壶)
左手要扶着右手,
顺时钟方向慢慢的把水注入过滤纸内,
水不能太多,也不能太少。。。
然后让咖啡慢慢的滴入咖啡壶,
酱就完成了!!!

此外,
我还把牛奶用出水蒸气的机器打成泡沫,
这是要覆盖在卡不其诺咖啡的泡沫。。。
然后还会在加上巧克力汁的泡沫上画一朵花。。。
那实在是一种享受。。。

现在咖啡店已经结业了,
但是那个气味,
我永远都忘不了。。。

我真的爱死泡咖啡了,
虽然现在不是从事这一行。
如果那一天有这个机会的话,
我一定会去应征!!!

1 comment:

  1. 我也好喜歡這份工作,那裏的環境同事都很讓我懷念
    泡咖啡、做三文治、認真、打鬧等等,種種都令我好懷念在那裏度過的每一分一秒

    因爲有太多的回憶和快樂了 =)

    ReplyDelete